close

 

DSCF5413.JPG

SHOPPING^^

甜蜜2人份 (這個薯泥食譜中完全沒有使用奶油或鮮奶油,但一樣可以做出滑順濃郁的口感~)

1。馬鈴薯  中型的2個

2。不太會牽絲的半硬質cheese,這次用的是澳洲的cheddar cheese  100g

3。鮮奶  50ml

4。新鮮parsley  2束(沒買到平葉的,所以用了皺葉的)

5。鹽、胡椒粉  少許

DSCF5315.JPG 


PREPARING~

> 馬鈴薯去皮切塊

> cheest切丁

> parsley切碎


START COOKING!!!

> 將馬鈴薯蒸熟

> 趁熱用叉子將馬鈴薯壓碎,然後將3/4的cheese丁、鮮奶、鹽、胡椒、及碎parsley加入,攪拌至起司融化且均勻,再把剩下1/4的cheese加入


TASTING

攪拌得很滑順或是留點馬鈴薯顆粒,各有不同口感~都很好吃~


ABOUT...

Cheese的起源非常非常早,約1萬年前的美索不達米亞牧人,應該就品嚐過意外製成的乳酪了。

乳酪的種類非常繁多,分類方式也很多。依製程有無擠壓而形成的不同質地可簡單地分為不經擠壓的軟質乳酪(細分成新鮮和熟成兩種,熟成的依外皮不同又有乾式/白黴和水洗兩種),及經過擠壓去除乳清的半硬質和硬質乳酪(依外皮的不同,亦細分成水洗式、乾式/白黴、蠟封式;另依凝乳是否經過加熱而分成加熱及未加熱兩種,其中經過加熱的乳酪熟成期較長,製成的成品較硬且顏色較深)。另外還有其他種類(包括藍紋、煙燻、加工、特硬、羊乳…)。

乳酪到底為什麼會牽絲呢?是和製作過程有關。在凝乳完成後加上特殊的揉捏攪動步驟,使得乳酪形成纖維結構,完成的乳酪在加熱後就會牽絲囉~

常見的牽絲乳酪有軟質的馬芝拉(mozzarella)和半硬質的愛曼塔(emmental)。

牽絲與否與想達成的料理口感和效果有關。選購的時候,除了熟悉的乳酪,需向販售人員詢問乳酪特性。因為會不會牽絲與製程相關,無法從外表或質地來判斷。"看"不出一款乳酪是否會牽絲是很合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