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910.JPG 

週末或是不用上班的早晨,睡到自然醒後,利用簡單的食材和短短的時間,為自己做美味的brunch~ 悠閒、享受又雅痞~


SHOPPING^^

悠哉1人份

1。英式馬芬  1個(買現成的,或自己做都可以,自做請參照:全麥英式馬芬 English Muffin)

2。火腿或培根  2片

3。蛋  2個

4。荷蘭醬  約50ml(參照:[法式]荷蘭醬 Sauce Hollandaise)

5。萵苣  1/4顆

6。文旦柚或葡萄柚  1/4個  

7。原味優格  1罐

 

PREPARING~

> 萵苣洗淨切絲擦乾水份

> 柚子剝取果肉部分(先切蒂頭,在皮上間隔約2~3公分以尖刀從頭到底劃出刀紋,剝去外皮後,將果實扳成兩半,即可撕去白色薄膜取下完整果肉)


START COOKING!!!

> 取一大圓盤,在旁邊放上萵苣絲,淋上優格及撥成小塊的柚子果肉,沙拉完成!

> 英式馬芬切半烤熱,置於盤中

> 火腿或培根煎上色,鋪在馬芬上

> 蛋打入小碗中,煮一鍋約深有6~8公分的水,加1小匙白醋,待滾後調整火力至不時有小泡泡從鍋底產生、水面略波動的程度,把打入蛋的小碗慢慢放入水中,至2/3深度時,傾斜小碗讓蛋慢慢滑入水中,以湯勺輕輕將蛋周圍的水向蛋中心撥動,至蛋黃半熟即可用濾網輕輕撈起,美麗的水波蛋就完成了

> 把蛋放到火腿(培根)上,淋上荷蘭醬,班尼迪克蛋完成!!


TASTING

> 如有檸檬,磨一些檸檬皮在沙拉上,另切一塊檸檬角,若享用著班尼迪克蛋漸漸覺得有些膩口時,擠上檸檬汁,頓覺口齒留香,意猶未盡!

> 切開水波蛋,讓半熟蛋黃流出,與荷蘭醬交織……實在是早晨最美麗誘人的一幅畫!想著它,總想趕快從被窩裡爬出來!

DSCF5911.JPG 

> 美式餐廳必備的班尼迪克蛋是brunch的基本款。但製作稍費時的荷蘭醬總是讓人對於早上起來製作感到卻步。其實,荷蘭醬可以事先做好,放在冰箱中冷藏,隔天再隔水加熱,雖然隔水加熱時可能產生油水分離,但除了賣相較差、口感較油些外,依然是很美味的~

DSCF5682.JPG 

 

ABOUT...

什麼是班尼迪克蛋?

英式馬芬 English Muffin+ 水波蛋 Poached Egg+ 加拿大培根 Canadian Bacon (多使用肋排製作,較瘦的培根)+ 荷蘭醬Sauce Hollaindaise 就是標準的班尼迪克蛋了。

相傳在1984有位金融界人士班尼迪克先生(Mr. Lemuel Benedict)到紐約華爾街的華道夫飯店用餐,因為宿醉,他要求廚房為他特製一份由塗了奶油的土司、煎脆的培根、水煮蛋、和蛋黃醬組合成的餐點。當時的主廚Oscar Tschirky發現這個組合超乎想像地美味,於是再進一步改良,並以這位先生命名。從此這個組合成為飯店內的早餐人氣組合並流傳開來。

另有一個說法是在約1860年,由紐約的Delmonico’s Restaurant的常客班尼迪克太太(Mrs. LeGrand Benedict),建議主廚查爾斯藍赫法(Chef Charles Ranhofer)嚐試的新菜色,這個讓人讚不絕口的組合之後便出現在查爾斯藍赫法於1894年出版的食譜中,並因而得名。

班尼迪克蛋有許多變化型,把培根換成菠菜和蘑菇便是Eggs Florentine(佛羅倫斯蛋);換成燻鮭魚、火腿、燻雞就成了Salmon Egg Benedict、Ham Egg Benedict和Smoked Chicken Egg Benedict……。英式馬芬也可以換成貝果、軟法麵包、拖鞋麵包、甚至燒餅、饅頭都可以試試!

 

簡單咖說在最後:雖然有點煞風景,不過,注意到了嗎?吃完這一餐,就攝取了整整三個蛋黃!!!所以…悠閒的早晨享受完畢,記得下午去慢跑兩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