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76.JPG

SHOPPING^^

溫馨4人份

1。結球萵苣  半個

2。柳橙  2顆

3。檸檬汁  1大匙(15ml)

4。白酒醋  1茶匙(5ml)

5。extra virgin橄欖油 3大匙(45ml)

6。鹽、胡椒粉 少許 


PREPARING~

> 萵苣切或用手撕成適口大小,洗淨後用生菜沙拉脫水器脫水

> 柳橙去皮去籽切片


START COOKING!!!

> 大碗或鋼盆中加入檸檬汁及白酒醋,然後慢慢一邊加入橄欖油,一邊用攪拌器攪拌,直到有些乳化濃稠,再加入鹽及胡椒略攪拌,即完成油醋汁。

> 油醋汁、萵苣、柳橙混勻。

重點:油醋汁的油比醋的比例約為2比1,一面攪一面加入油,直到乳化就可以了,此時加入的油量大約就是醋(加上檸檬汁)的兩倍。

 

ABOUT...

柳橙(柳丁) Citrus, spp.,柑橘屬。原產於中國廣東及東南亞。分為酸橙和甜橙兩類。酸橙類很少拿來食用,多拿來煉精油。甜橙類中包括了普通甜橙(common orange)、血橙(blood orange)、臍橙(navel orange)、糖橙(sugar orange)等。台灣在1930年代自廣東引進,1960年代起在嘉南地區開始大量種植。產季為10月到隔年2月,是台灣入冬後很重要的水果之一。天氣才剛變冷沒幾天,昨天就在頂好看到大特價一顆一元,買了好多,當水果吃之外,拌沙拉又多汁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