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54.JPG

SHOPPING^^

悠哉1人份

1。墨魚義大利麵條 80g(不要太粗的,約是fedeli或是fedelini的粗細,最粗不要比spaghetti粗,否則煮好油亮油亮的,會給人大蚯蚓的錯覺…><)

2。透抽 半隻(花枝也行,但花枝肉比較韌,軟絲也行,但軟絲比較貴些)

3。橄欖油  少許

4。紅辣椒 1支

5。蒜瓣  1小瓣

6。白酒  100ml

7。鹽、黑胡椒、乾燥羅勒  少許


PREPARING~

> 透抽洗淨除法內臟及薄膜,切成圈圈狀

> 蒜瓣和辣椒切片(不想太辣可以把辣椒的籽去掉)


START COOKING!!!

> 熱油鍋後放入蒜片和辣椒片,炒到蒜片微微上色就撈起

> 鍋中放入透抽圈圈、白酒、鹽、胡椒、羅勒,煮至透抽熟了,把透抽先撈起,剩的醬汁用小火熱著。

> 大鍋加水、一點鹽、一點橄欖油,依包裝的建議時間煮麵

> 麵熟後撈到醬汁鍋裡,中火翻炒至麵都沾上醬汁(若太乾可加一點煮麵水),加入先前的蒜片、辣椒片、透抽,拌勻就可盛盤


TASTING

> 可把透抽內臟裡的墨囊刺破,把流出的墨汁加在白酒中,一起做成的醬汁更香更濃

 

ABOUT...

五行-- 木     火     土     金    

五臟-- 肝     心     脾     肺    

五腑-- 膽    小腸   胃    大腸   膀胱

五色-- 青     赤     黃     白    

五味-- 酸     苦     甘     辛     鹹

四季-- 春     夏    四季    秋    

中國人古老的智慧,五行五色對應的五臟五腑,與現在流行的"五色食物"實是不同理論、相同理念,都在闡明攝食多種食物對健康的重要。

腎為先天之本。依老祖宗的智慧,黑色對應腎水,黑色食物皆有補腎的作用。冬貯藏精,腎臟也對應了冬季,所以,冬令進補以黑色食物補腎,是再滋養不過了。除此之外,黑色食物含有的豐富天然色素尚有烏髮美容、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功用,也具有很好的生物活性,能夠提昇免疫力。

黑色食物有哪些呢?一時好像想不出什麼,不過其實還蠻多的,包括黑豆、木耳、海帶、髮菜、烏骨雞、黑芝蔴、香菇、黑糯米…。黑色的中藥材則有何首烏、黑棗、熟地黃、杜仲、五味子…。

黑漆漆的墨魚汁,是由會噴墨的軟體動物(有關噴墨家族,請參考[家常]辣炒透抽的ABOUT…)的墨囊中取出的食材。墨魚汁原是噴墨家族動物遇到威脅時,藉以混亂敵人視線然後趁機逃脫的工具。含有大量的天然色素、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2、不飽合脂肪酸、礦物質、微量元素、甚至還有一種具有抗癌作用的多醣類。有現成的墨魚汁、墨魚粉可買,也可以自己買來墨魚由其墨囊中取得。

加入麵粉中做成麵包、麵條,墨魚香腸,墨魚汁燉飯,義大利麵醬汁…墨魚汁的料理很多又好吃喔~ 不過,享用完了務必要注意一下牙齒。真。的。會。嚇。壞。人。而且破壞形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