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032.JPG 

今天是醫師節!民國37年3月在南京舉行的全國醫師公會聯合大會決議 將身為醫師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誕辰紀念日訂為醫師節。簡單咖做了簡單的法式料理,自己點蠟燭慶祝一下^^ 燭光搖曳映照,好美喲~


SHOPPING^^

悠哉1人份

1。鮭魚  120g一塊

2。紅蘿蔔  1小條

3。地瓜  1小條

4。奶油  製作煎鮭魚  約30~40g

            製作奶油蔬菜泥  10g

5。鮮奶  50ml

6。新鮮(或乾燥)巴西利  1小株

7。檸檬  1/4個(無子的比較方便)

8。酸豆(續隨子)  少許

9。鹽  少許


PREPARING~

> 先製作奶油蔬菜泥:

   -- 將紅蘿蔔、地瓜去皮切塊,用水煮到非常非常軟(注意地瓜不要散掉),用叉子可不費任何力氣就刺穿的程度,撈起。

   -- 紅蘿蔔用調理器或果汁機打成糊狀,平底鍋以中火熱鍋後加入紅蘿蔔糊、奶油5g、鮮奶油25ml,攪至堆成小山不會塌下來,即是         奶油紅蘿蔔泥。

   -- 地瓜和紅蘿蔔一樣的方法做成奶油地瓜泥。

> 取一大圓盤,把地瓜泥放中間,用湯匙抹平後,再用叉子劃出紋路。紅蘿蔔泥圍在地瓜泥周圍,即成圓盤的飾底(蔬菜泥是很好的飾 底,換成豌豆、馬鈴薯、南瓜…還可做出各種不同顏色的蔬菜泥,搭配襯托各種主菜)。

> 檸檬切厚片,削去皮,把一塊一塊三角錐形的果肉用刀尖和白膜切開,取下果肉備用。巴西利切碎。


START COOKING!!!

> 平底鍋開中火,先加入約10g的奶油,等奶油起泡後,把鮭魚皮朝下,煎到皮焦黃,再煎魚肉的部分,直到魚肉熟了即可。期間要保持奶油一直起泡泡的狀態,如果泡泡變小變少,就要再加入一些奶油(一次約加5g),以免奶油焦掉。

平底鍋先離火後,把已熟的鮭魚撈起,放在餐巾紙上吸油或濾網上瀝油,待油乾後,灑上一點點鹽。

> 將5g奶油加入剛才煎鮭魚的平底鍋中,小火加熱至融化起泡,加入碎巴西利、檸檬果肉及酸豆,再加入5g奶油,搖動平底鍋直到奶油融化,就完成醬汁。

> 把鮭魚放在已準備好的蔬菜泥上,淋上醬汁。


TASTING

> 標準的格勒諾布爾式的醬汁還會加入炸麵包丁~

 

ABOUT...

格勒諾布爾(Grenoble)是法國東南方的一個城市,阿爾卑斯山地區的首府。格勒諾布爾奶油醬就是用融化奶油、碎巴西利、檸檬汁、酸豆、吐司丁所製成的醬汁,清爽的口味適合搭配魚類,鮭魚以外的其他魚類也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