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199.JPG 

上回在東京,除了蕎麥麵、烏龍麵之外,還買了一盒外表看來非常美味誘人的拉麵組合。雖說照片上的料理圖示很豐富,不過,其實就是拉麵調理包(或說是進階版泡麵?),拉麵水煮,湯頭料理包加沸水,就完成了。像微風超市等地方也有賣類似的東西。然而,沒料的拉麵,總是有些單調,所以,簡單咖做了超簡單萬能拉麵配料-- 叉燒、筍干、黃金蛋!!做好後,分成小份冰起來,冬夜夜歸、半瞑肚子餓、唱完歌想再墊墊肚子、做PPT熬夜、應酬完需要醒酒…,一碗拉麵當宵夜好滿足!


 DSCF6190.JPG 

這是外盒,黃色總是很引人食慾(還有購買慾…) 


DSCF6181.JPG

這是內部 


DSCF6183.JPG

這是裡頭附的介紹


SHOPPING^^

溫馨4人份

--叉燒

1。梅花肉或五花肉  400~500g一塊

2。蒜瓣  3瓣

3。醬油  2大匙

4。糖  2大匙

5。水  250ml

--筍干

1。筍干  適量(大約1飯碗的份量就夠了)

2。滷叉燒後剩的滷汁  適量(也是大約1飯碗的份量就夠了)

--黃金蛋

1。蛋  4顆

2。醬油  2大匙

3。糖  2大匙

4。開水(或礦泉水)  150ml


PREPARING~

> 梅花肉捲成筒狀,用棉繩綁緊

> 筍干放到沸水中煮約10分鐘,去除鹽味和酸味後撈起

> 蛋放到能蓋過蛋的冷水中,大火加熱到滾沸後,轉中火,續滾3~4分鐘,馬上撈起放到冷水中降溫,然後去殼(去殼的時候小心,因為蛋黃沒有變硬,所以蛋很軟)

小祕訣:煮蛋時,先把蛋放在室溫回溫一會兒,直到蛋摸起來不會冰,然後從冷水開始煮,煮好後,蛋殼內的膜就不會和蛋白緊緊黏著,好剝!!剝蛋殼時,把蛋們放在鍋子裡,搖晃鍋子,讓蛋們互相撞擊,直到蛋殼裂得很細碎很細碎,就能輕易把殼剝得漂亮了~


START COOKING!!!

> 捲起的梅花肉和所有調味料、水,一起滷約1~2小時,中間水量變少要再加一些,滷好後拆去棉繩,切片

> 用滷叉燒剩的滷汁把筍干滷到上色入味即可,約中小火滷10分鐘就差不多

> 煮好的蛋放入密封保鮮盒或保鮮袋中,加入調味料和水,冰在冰箱48小時,待上色入味即可,中間記得翻動一下,才會上色均勻,軟軟的蛋也不會壓變形,有些面扁扁的

小祕訣:用滷過叉燒的滷汁來滷筍干,裡面有油脂,滷出來的筍干比較香且不澀。


TASTING

> 無論是豚骨湯頭、味噌湯頭,都可以使用這三種超簡易配料~

 

ABOUT...

日本拉麵是由中國傳入的。日本對拉麵最早的記載,是在1704年,明朝遺臣朱舜水流亡到日本後所寫的的"舜水朱式談綺"這本書中所提及的中華麵。其後,移居至橫濱、長崎、神戶等港口的中國僑民漸漸把中華拉麵帶起潮流,那時,拉麵叫做"支那麵"或"龍麵"。早期的口味簡單,多以醬油口味湯底搭配叉燒。其後各地依各地不同的口味和當地食材,發展出各種湯頭和配料。主要有本州的正油、九州的豚骨、北海道函館的鹽味、和北海道札榥的味噌。其中,北海道札榥(味噌)、福岡博多(豚骨)和福島喜多方(醬油)為日本三大拉麵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