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499.JPG 

 

SHOPPING^^

悠哉1人份

1。鮭魚  約60g(剩下的邊邊角角肉就可以)

2。白飯  1碗

3。拌飯香鬆  適量(各種口味都可以,明太子、梅子、櫻花蝦…今天用了螃蟹口味的)

4。煎茶(或烏龍茶或黑豆茶或玄米茶等口味較重的茶)  1杯


PREPARING~

> 先做鮭魚鬆:把鮭魚放在鍋中煎,一面煎一面把表面熟了的魚肉用叉子或湯匙刮下來,然後把碎碎的鮭魚肉炒鬆(簡單咖喜歡炒得稍微微上色有焦香味,泡起飯來比較香,而且不會有腥味)


START COOKING!!!

> 盛飯、灑上鮭魚鬆、拌飯料,淋上熱呼呼的茶(也可用茶+柴魚高湯各半)!!

小祕訣:茶要熱,從料上澆下去,所有的鮭魚都要澆到熱茶,味道才會融合好吃~


TASTING

> 吃到一半,加點點兒哇沙米,馬上變另一種口味!

 

ABOUT...

茶泡飯所用的茶是煎茶。

茶,依發酵程度可分為不發酵的綠茶、弱發酵的白茶、半發酵的青茶(鐵觀音、包種茶、烏龍茶皆屬此類)、完全發酵的紅茶、後發酵的黃茶及黑茶。

日本茶主要有以下幾種:

煎茶是綠茶。製作需蒸熱、揉捻、乾燥三個程序,茶葉鮮綠且如針般呈尖細狀,香氣清新,甘美與苦澀交融。製作時以更長的時間熱蒸所製成的煎茶叫做深蒸煎茶,不若煎茶芳香,但較不苦澀,口味甘美濃醇。以覆下栽培(新芽沒有照射到陽光)的方式所栽培出的茶葉所製成的煎茶就是玉露,茶色深綠,風味甘甜獨特。製作煎茶或玉露時產生的莖的部分稱為莖茶,芬芳淡雅;僅收集卷曲的芽葉部分是芽茶,芽葉中精華濃縮,所以風味濃厚;殘留的粉末部分是粉茶,茶色與茶味都濃郁深厚,壽司店通常都是提供粉茶茶湯。製作煎茶時留下的較硬的葉片或莖所製成的是番茶,價格較低廉,口味清爽而潤喉,常拿來做為日常飲料及飯後的飲用。覆下栽培的茶未經揉捻就乾燥而成的茶葉挑去葉脈和莖,再經過碾茶的步驟,就是抹茶,沖泡時直接注入熱水並以茶箸快速攪拌至起泡後,連同磨成粉末的茶葉一起飲用,可以直接攝取大量的膳食纖維。另外還有製作時加上高溫炒茶過程的邦地茶和京番茶,所含的咖啡因較少,茶湯溫潤順口解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