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628.JPG 

 

SHOPPING^^

甜蜜2人份

1。雪菜  150g(差不多是擠乾後一個拳頭大小)

2。豬里肌肉  100g(大約是半個拳頭大小)

3。紅辣椒  半支

4。油  1大匙

5。調味料:

    醬油  1/2小匙

    料酒  1小匙

6。細條雞蛋麵  2把

7。雞高湯  750ml


PREPARING~

> 雪菜切碎,用水漂洗一下去除多餘的鹹味,擠乾水份

> 豬里肌切絲

> 紅辣椒切小段


START COOKING!!!

> 在砂鍋中加油,燒熱,爆香辣椒,加入肉絲和調味料炒勻後,加入雪菜,炒至雪菜吸收油份

> 加入高湯煮至沸騰後,加入麵條略煮至麵條七、八分熟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煨製至麵條外層軟爛內層仍有Q度後(依麵條寬度決定,大約10~20分鐘),開大火把湯汁收至稍稠

心得:食譜中的油量比較多,因為雪菜吸收多一點油份,比較不會澀澀的

 

ABOUT...

雪菜(雪裡紅、雪裡蕻、小芥菜):Brassica juncea var. crispifolia,十字花目十字花科雲薹屬芥菜種。在中國北部地區拿來做為鹹菜,也就是用鹽醃漬,醃好的雪菜色澤深綠,入菜非常漂亮。

煨麵:煨,是將食材置於小甕中以細火慢慢加熱的手法。明朝時,江西地區發展出瓦缸煨湯(瓦罐煨湯)這道料理,據說是因為當時戰爭紛亂,人民生活困難,於是布政司官員湯斌在官府前,以大瓦缸煨煮食材,提供給饑民,於是流傳下來,成為江西民間料理。傳統的瓦缸煨湯是在大缸裡一層層擺上裝滿食材的小甕,以能夠燒出穩定溫度的木炭(例如相思木木炭)煨製。後來煨湯傳到富庶的江浙地區,演變成用高湯做成的煨麵。煨麵就是將麵條和高湯放在能保溫的砂鍋(或是甕)中,慢火煨製而成的麵品。因為久煮的麵條會軟爛,所以使用加了鹼的麵條或是雞蛋麵,使得麵條在長時間煨煮飽吸高湯精華後,能夠有又入味、又香醇、但又帶著Q軟口感,而煨麵的湯頭,也因麵條釋出的澱粉變得醇厚濃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