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409.jpg 

 

SHOPPING^^

隨意多人份

1。龍蝦沙拉  1包(就是網購熱門的蓋世達人或顏師傅龍蝦沙拉等等) -->網購 (用水煮鮪魚罐頭1罐加桂冠沙拉醬半條做成鮪魚沙拉也可以 -->超市有賣)

2。ACE原味加鈣營養餅乾  1盒 -->7-11有賣

3。台鳳四分片鳳梨罐頭  2罐 -->7-11有賣

4。7-11幸福果子小紅莓(或任何莓類、梅子類的蜜餞都可以,沒有也沒關係)  1包(剩的可以放在梅酒加氣泡水調成的自製沙瓦裡面增色) -->7-11有賣


PREPARING~

> 超簡單的材料,只要準備大盤子、朋友們、開party的心情!


START COOKING!!!

> 餅乾放在盤子上,擠上沙拉(網購的剪去截角、自己做的裝進塑膠袋裡剪去尖角,就可以輕鬆方便地處理),放上一塊鳳梨片(罐頭裡有附叉子)、一顆(或數顆)小紅莓,漂亮地完成啦!!完全不沾手!!

心得1:幸福果子小紅莓有籽,用沒籽的蜜餞更方便~


TASTING

> 配白酒、氣泡酒、啤酒、汽水、自製沙瓦…都讚啦!!

 

ABOUT...

龍蝦(Lobster),是個很大的族群。甲殼亞門十足目無螯亞目龍蝦科中,有岩龍蝦、脊龍蝦、真龍蝦、龍蝦四個屬,其下有數十個種。龍蝦的特色是沒有螯,但有又粗又長且有刺的觸角。生長在溫暖海域,約數十公尺深的岩石縫或珊瑚礁中。

台灣常見的食用龍蝦有:

波紋龍蝦 Panulirus homarus (Linnaeus),主產於廣大的太平洋區域。體呈綠褐色,有橘色及藍色斑紋。

日本龍蝦(紅腳龍蝦) Panulirus japonicus (Von. Siebold),主產於西太平洋地區。體呈紅褐色,步足有紅色條紋,故又稱紅腳龍蝦。

中國龍蝦(金門龍蝦)  Panulirus stimpsoni Holthuis,主產地是中國沿岸、南太平洋地區。體呈黃褐色,步足有黃白色條紋。

錦繡龍蝦  Panulirus ornatus (Fabricius),主產地是印度洋及西南太平洋地區。體呈綠色,胸甲帶有藍色,步足有鮮黃斑點和黑色環紋。體型最大。

長足龍蝦 Panulirus longipes (A. Milne Edwards),主產於印度洋及西太平洋地區。體呈棕橘色,或帶點紫色,步足有白斑點及橘色縱紋。

密毛龍蝦 Panulirus peniciliatus (Olivier),主產於印度洋及西太平洋地區。體呈褐色,帶有藍色,步足有白色縱紋。

雜色龍蝦(白鬚龍蝦) Panulirus versicolor (Latreille),主產於印度洋及西太平洋地區。體呈藍綠色,步足有白色條紋,特色是兩對觸角顏色混雜。

美洲地區最多的龍蝦則是:

美洲龍蝦(眼斑龍蝦) Panulirus argus (Latreille),主產於加勒比海及大西洋。體呈灰褐色,步足為灰藍色且有淡褐色條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