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29.JPG 

前陣子吃了比利時啤酒燉肉,好好吃啊~~啤酒帶起來的香味很讚!!於是,便把啤酒和簡單咖最愛的pasta結合了!!

 

SHOPPING^^

溫馨4人份

1。牛小排  400g

2。珍珠紫洋蔥  約16顆(用紫洋蔥也可以,只是珍珠洋蔥比較可愛^^ 若用紫洋蔥的話,一個就夠了,要切成塊狀)

3。貝殼麵  320g

4。上層發酵啤酒(今天用的是德國科倫堡的小麥啤酒。比利時產的、英國產的等等都可以,先試喝一下,選擇苦味淡、較有甜味的比較合適)  300ml

5。雞高湯  250ml

6。調味料:

    乾燥百里香  1/2小匙

    紅糖(就是黑糖,用黃砂糖也可以,只是紅糖比較香)  1大匙

7。黑胡椒粉  少許

8。鹽  少許

9。橄欖油  1大匙

10。無鹽奶油  20g

11。川燙蔬菜(今天用了節瓜片,用綠花椰菜、豌豆夾、紅蘿蔔…都可以)  適量


PREPARING~

> 牛小排切成約3乘4公分寬,灑上黑胡椒粉略醃10~20分鐘

> 紫洋蔥去皮


START COOKING!!!

> 熱鍋,倒入橄欖油,先用大火把牛小排兩面煎上色,撈起備用(兩面煎上色的牛小排大約就7分熟了,待會兒只要回溫就可以,不需要再煮)

> 用煎牛肉的鍋子煎洋蔥,兩面上色後,加入50ml雞高湯,小火把洋蔥煮軟

> 加入剩餘的高湯、200ml啤酒(留100ml最後才用)、調味料,大火燒滾後,加入貝殼麵,先煮2分鐘,轉中小火半蓋鍋蓋,依麵袋上的指示時間燜煮貝殼麵,中間約每2~3分鐘要攪拌,如果液體快乾了要加水

> 貝殼麵煮到喜歡的軟硬度後,轉大火,倒入先前煎好的牛小排拌一下讓牛小排回溫,就可盛盤

> 再用同一個鍋子做醬汁。把100ml啤酒倒入,把鍋底的精華刮起攪散,直到啤酒滾沸冒泡,攪拌至泡沫消掉,離火,加入奶油,晃動鍋子直到奶油融化,醬汁就完成,倒在麵上,並以川燙蔬菜擺飾


TASTING

> 貝殼麵可以盛接醬汁,是這道料理比較適合的麵條,因為醬汁比較稀一點點

> 搭配的川燙節瓜片沾上啤酒醬汁,可以感受到啤酒的些微苦味~~很大人^^

 

ABOUT...

啤酒的製造過程包括"製麥"-->"糖化"-->"發酵"-->"熟成(貯藏)"-->"過濾"(有些種類沒有此步驟)-->"高溫殺菌"(有些種類沒有此步驟,有經過此步驟的就是所謂的熟啤酒,沒有的就是所謂的生啤酒)-->"裝瓶"(有些種類沒有此步驟)

依使用的酵母不同,可分為:

上層發酵啤酒(又稱為愛爾型啤酒、麥芽啤酒)-- 發酵時,酵母浮在酒液表層,溫度較高,熟成時間較短,所製成的啤酒酒精度較高(因所用酵母能承受較高的酒精濃度),風味濃郁,且含有芳香醇及芳香酯類,故帶有果香。是歐洲人喜歡的口味。司陶特啤酒(stout)、pale ale、brown ale即屬此類。以台灣市面上的啤酒來說,比利時產的、英國產的啤酒多屬此類。

下層發酵啤酒(又稱為拉格型啤酒、窖藏啤酒)-- 發酵時,酵母沈在酒液底部,溫度較低,熟成時間較長且需低溫,所製成的啤酒酒精度較低(因所使用酵母無法在太高的酒精濃度中存活),口感輕爽,帶有清新的麥香。是亞洲人喜歡的口味(魚干女工作後要喝的就是這個啦!!清涼解渴!!)。皮爾森啤酒(pilsner)即屬此類。以台灣市面上的啤酒來說,大部分可買到的啤酒都是這一類,如台灣的台灣啤酒,中國的青島啤酒,荷蘭的海尼根,日本的麒麟、Asahi(朝日)、三得利,美國的百威、米勒,丹麥的嘉士伯,墨西哥的可樂娜,德國的貝克…等。

最後,簡單咖還是要提醒一下: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