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948.JPG 

 

SHOPPING^^

溫馨4人份

1。豬絞肉  200g

2。罐頭蔭瓜  半罐(大約15片蔭瓜)

3。調味料:

    蔭瓜汁  1.5大匙

    水  1大匙

    太白料  1大匙

    鹽  少許

4。蛋  1顆(不放也可以,但小時候媽媽做的蔭瓜蒸肉總是加上每人一個蛋,所以,簡單咖做蔭瓜蒸肉時,也要加個蛋^^)


PREPARING~

> 蔭瓜切小塊,不必很碎,比較有口感

> 絞肉再剁一次,加上調味料混勻


START COOKING!!!

> 切碎的蔭瓜加到絞肉中,拌勻,填入容器中,打上蛋,大火蒸6~10分鐘(視容器的大小而定,若容器比較小而深,絞肉會比較厚,要蒸比較久,若容器比較大而淺,絞肉比較薄,所需的時間就比較少)

小祕訣:若用微波爐,記得蛋的表面要用牙籤刺些小洞,否則會爆開(因為加熱時蛋的表面先凝固,但蛋的內部還有很多的水,加熱後變成蒸氣卻跑不出來,就會爆開,很危險!)


TASTING

> 在大賣場,蔭瓜罐頭常和其他罐頭做成組合,例如土豆麵筋、玉筍、菜心等等,加上稠稠的白粥,宵夜也適合,早餐也適合^^

 

ABOUT...

廣式粥(港式廣東粥):以生米、水、配料一起熬煮,其間需攪碎米粒使之破碎,煮至米沒有顆粒為止

潮州粥(港式生滾粥):以生米和水先熬煮成米粒不明顯且湯汁混濁的白粥底,食用時再將白粥煮滾加料煮到料熟

台式粥:和港式粥的米湯糊不同,保有米粒的顆粒。北部和南部又有不同,北部以生米加水煮粥,煮好後米飯保有粒粒分明的外貌但已軟心,若沒有要馬上食用,會先把米湯和米粒分開,待食用時再混合加入湯料煮熟,或是只取米粒和已加好料的高湯混煮,如此做出的粥和港式粥相比,湯汁較清,典型的代表是肉粥;南部則以煮熟的米飯加水煮粥,湯汁清澈,米粒分明且仍稍帶口感,典型的代表是海產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