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959.JPG 

上週學會偷懶怠惰了整整一個禮拜沒有自己做菜,感覺小鮪魚肚馬上就浮出來了XD…趕快來點苦瓜增加纖維吧…


SHOPPING^^

甜蜜2人份

1。山苦瓜  半條(今天用了小苦瓜3條)

2。熟鹹蛋  2顆

3。蒜瓣  1小瓣

4。橄欖油  1小匙


PREPARING~

> 苦瓜切半,刮去籽及帶苦味的白膜,切片,用熱水川燙一下

> 鹹蛋剝殼,切塊(簡單咖喜歡大塊大塊的鹹蛋,所以大約一顆蛋切8~10塊而已)

小祕訣1:不喜歡苦瓜太苦的話,增加川燙的時間,可以降低苦味

小祕訣2:鹹蛋不好剝,先用湯匙或叉子把蛋殼敲到裂紋很細碎後,從氣室的地方開始剝,比較能把蛋白剝得完整


START COOKING!!!

> 熱油鍋,加入苦瓜,炒到稍軟後,加入鹹蛋,拌炒至鹹蛋黃沾附在苦瓜上,即可。

 

ABOUT...

客家菜,又稱東江菜,屬十大菜系的粵菜中的一部分。客家人是漢族中的一個支系,在唐末時,由南遷至華中、華南的廣東、江西、福建等地的漢族與當地原住民聯姻後,經過長時間的融合而成的一個特殊族系。直到今日,客家人廣泛地分佈在世界各地,但仍保留他們在華中華南時的飲食習慣,而有了廣大的客家菜這個特殊的菜系。華中華南以丘陵地為主,勞力工作需食用大量的鹽及熱量,故客家菜偏重油重鹹、香味十足,並擅長使用各式醃菜入菜。此外,勤儉的客家人所發展出的料理將家禽家畜的各部位妥善運用,且有易於保存、方便多次加熱食用的特性。知名的客家菜色包括:梅干扣肉、冬瓜/高麗菜封、炒福菜等等。傳統的客式宴客菜,稱為四炆四炒。炆指的是以大鍋燉煮,菜色是酸菜(或鹹菜)炆豬肚、菜頭炆排骨、肥腸炆筍干、炆爌肉;炒指的是大火快炒,菜色是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肉絲魷魚炒豆干)、鴨血炒韭菜、鳳梨豬肺炒木耳(又名鹹酸甜)。另客家人也擅長各種變化米食,甚至在米食的製作上,有「頭磓、二粢、三甜粄、四惜圓、五包、六粽、七層糕、八摩挲、九碗粄、十紅桃」的口訣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