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23.JPG

上禮拜在愛買採購了特價的栗子(2袋才50元!!大約有40多顆呢!!),一直想著做栗子燒雞。秋天對簡單咖來說,就要吃栗子燒雞和芋頭燒鴨,雖然秋天早過了,但暖冬還是很有秋天的氣息,而且有那麼便宜的栗子!!可惜適逢學會,人一忙就沒心情做菜了,拖到現在…不過…栗子好香甜喲~~雞腿好滑嫰喲~~幸福^^


SHOPPING^^

溫馨4人份

1。栗子  約15顆

2。雞腿  2隻(切塊)

3。薑  2公分長1塊

4。橄欖油  1小匙

5。調味料:

    水  100ml

    薄鹽醬油  2大匙(這次用了一個禮拜前在微風秋田展新入手的比內地雞5倍濃縮高湯,可以做為薄鹽醬油使用,且顏色較淡,煮起來的栗子顏色可以保持比較鮮黃漂亮。一般的淡色醬油是比較鹹的,燉煮起來,口味容易過鹹)

    米酒  2大匙

    砂糖  1大匙


PREPARING~

> 栗子去殼和澀皮(去皮法請見栗甘露煮)

> 雞腿肉放冷水中加熱至冒小泡,燙去血水後撈起


START COOKING!!!

> 熱油鍋爆香薑塊,加入雞肉和調味料,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燉煮至雞肉軟嫰,醬汁約收至一半的程度(約20~30分鐘)

> 加入栗子翻拌,再燉煮約10~15分鐘至栗子入味,中間要每隔3~5分鐘翻拌一次,使栗子上色均勻


TASTING

> 超下飯!!秋天的幸福感!!汁收乾一些做為便當菜很棒!!

 

ABOUT...

栗子,是殼斗目(Fagales)殼斗科(Fagaceae)栗屬(Castanea)的落葉喬木或灌木的果實。原生於北半球的溫帶地區,包括:

美洲的美洲栗(C. dentata)

歐洲的甜栗(歐洲栗、西洋栗、C. sativa)

中國的板栗(中國栗、C. mollissima)

中國的毛栗(茅栗、C. seguinii)

日本的日本栗(日本皮栗、日本板栗、C. crenata)

無論在東方或西方,栗子都是秋季美食的寵兒,東方的鹹食如栗子雞、栗子河鰻,甜點如栗子羊羹、栗饅頭、糖炒栗子,西方的鹹食如栗子燉飯,甜點如蒙布朗(Mont-Blanc)、糖漬栗子(Marrons Gla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