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08.JPG 

SHOPPING^^

隨意3人份

1。豬培根肉片  約15公分長的5片

2。高麗菜  1/3個

3。日式炒麵麵條(用油麵代替也可以)  500g

4。炒麵醬汁(用伍斯特醬汁、日式豬排醬或牛排醬都可以,但買太多醬汁家裡擺不下也用不完,所以簡單咖自製了簡單炒麵醬汁。醬油、白醋、味醂都是家裡廚房必備的調味料,早上買冰咖啡的時候多要一顆果糖,晚上就有好吃的炒麵囉,只用了一點點的蘋果汁可以直接配炒麵或是做為明天的早餐飲料^^):

    醬油  3大匙

    蘋果汁  2大匙

    果糖  1大匙

    白醋  1小匙

    味醂  1小匙

5。蛋   3個


PREPARING~

> 炒麵醬汁材料混勻

高麗菜、豬培根肉切成適口方塊

用油麵,先用熱水燙去多餘油份,麵才會吸醬汁

蛋煎成太陽蛋,待用


START COOKING!!!

> 鍋中不用加油,先把豬培根肉煎出油脂後,加入高麗菜,炒到半熟,加入麵條,淋上醬汁,炒至醬汁收乾即可


TASTING

> 加上柴魚片、紅薑、海苔粉,日本味十足!

> 買個大亨堡麵包,夾入炒麵,就是一個賣好幾十元的日式炒麵麵包囉!記得做炒麵麵包的炒麵要炒得很乾,才不會浸濕麵包,美味就打折啦!

 

ABOUT...

日式炒麵,是在二次大戰後,白米缺乏的日本所發展出的麵粉料理。利用比白米便宜又容易取得的麵條,加上伍斯特醬汁、高麗菜、豬肉,就可以炒出一盤又香又夠味又有飽足感的炒麵。而橫手燒則是在日式炒麵上加上一個太陽蛋,為秋田當地的吃法,也是日本非常受歡迎的庶民小吃。

伍斯特醬汁(英式辣醬油,梅林辣醬油,李派林醬汁,Worcestershire sauce),起源於1830年左右,其製造商對於配方來源的說法是英國駐孟加拉總都Lord Marcus Sandys從印度帶回英國的一種醬汁配方,他將此配方交由化學家Lea和Perrins研發生產,其後,由這兩位科學家為名的Lea & Perrins品牌所生產的辣醬油因為其最初的生產地在英國伍斯特郡,故廣稱為伍斯特醬汁。其主要成份包括了醋、糖漿、醬油、洋蔥、蒜、羅望子、胡椒及多達數十種的香料所製成。然而事實上並無Lord Marcus Sandys這個人物,但伍斯特郡有位姓Sandys的女爵,配方可能是她輾轉自印度獲得。無論如何,這個醬汁是日式炒麵調味的重要角色,同時在19世紀時也由英國傳入中國沿海及香港,並流行於上海的西餐廳中。梅林罐頭公司是中國第一個製造此醬汁的公司,故在中國此醬汁也叫做梅林辣醬油。醬油的味道酸甜中帶有香鹹及些許的辣味,與西餐廳中的牛排醬非常像。而日本生產的伍斯特醬汁在不斷演變後,酸甜味加重,就像豬排醬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