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305.JPG 

SHOPPING^^

甜蜜2人份

1。馬鈴薯  中型1個

2。明太子  1條(約30g)

3。奶油  10g

4。鮮奶油  1大匙

5。帕馬森起士粉  1大匙

6。乾燥巴西里  少許


PREPARING~

> 馬鈴薯切1公分左右的厚片,煮熟(水滾後放入馬鈴薯,約5~8分鐘)

> 奶油放在室溫回軟

> 預熱烤箱(用小烤箱就可以,先加熱5分鐘,若是可調溫度的大烤箱,以100~120度左右預熱)


START COOKING!!!

> 將明太子、奶油、鮮奶油、起司粉混合,鋪在馬鈴薯上,入烤箱烤到表面微微變色即可取出,灑點兒巴西里,就好囉~


TASTING

> 配啤酒和三五好友聊天超棒!

> 搭配白酒、氣泡酒,就是美味的前菜~ 

> 簡單咖很貪心,明太子鋪得好厚!餐廳賣的沒鋪這麼多,但鋪多點兒好吃得不得了!!!而且餐廳多用美乃滋而不是用奶油。別擔心奶油太多,烤的時候,多餘的奶油會滴下來,被馬鈴薯吸收,有奶油滋潤的馬鈴薯更香濃美味,多餘的奶油會滴到盤上,烤好後用紙巾在馬鈴薯周圍吸一下,就不怕吃太多奶油了~

 

ABOUT...

馬鈴薯(土豆、洋芋、薯仔、potato):Solanum tuberosum,茄目茄科茄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為印第安人所種植。16世紀時,西班牙人將之帶回歐洲,其後,傳至英國,不僅成為愛爾蘭地區的主食,且逐漸在歐洲普及,然後又傳至中國、美國。食用的部位為其地下塊莖,並利用其上的芽眼進行繁殖。若使用種子種植,很容易出現變種,故全世界現已有數千種品種,肉有黃色、白色,皮有棕色、黃色、白色、紅色、紫色。澱粉質含量高者適合較為鬆軟綿密,又稱粉質類馬鈴薯,適合作馬鈴薯濃湯、可樂餅;澱粉質較少者則有滑潤的口感且帶有些許咬勁,又稱蠟質類馬鈴薯,適合作沙拉、馬鈴薯燉肉(燉煮時不易軟爛散開,能保持形狀);還有許多介於兩者之間的種類。大部分長型馬鈴薯偏蠟質,圓型的則偏粉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