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497.JPG 

九層塔一買總是一大把,冰在冰箱馬上就變黑、爛掉,拿來做成青醬吧~

 

SHOPPING^^

隨意多人份(約可做出250ml的青醬)

1。九層塔或甜羅勒  摘去粗莖後80g(去市場買10元的九層塔,摘去莖後就大約是80g。九層塔比甜羅勒辛香,做出來的青醬強勁濃厚,甜羅勒做的則溫醇許多)

2。松子  60g(大約是量米杯半杯,雖然松子價昂,但加了很多松子的青醬又濃又香,很值得的~)

3。蒜瓣  10g(大約是大瓣的3瓣)

4。橄欖油  100ml(因為做好的青醬是要加熱料理的,所以不能用冷壓的油喔~)

5。油漬鯷魚  1小條(或鯷魚醬2小匙,沒有也沒關係)

6。帕瑪森起司粉  2大匙

7。鹽、黑胡椒粉  少許


PREPARING~

> 九層塔洗淨,以紙巾擦乾,摘去較粗的莖

> 松子用平底鍋小火烘出香味

> 蒜瓣去皮


START COOKING!!!

> 九層塔、松子、蒜瓣、橄欖油、鯷魚放入果汁機或調理機中打碎,以鹽、黑胡椒粉調味,最後加入起司粉打勻即可


TASTING

> 抹麵包、做義大利麵、炒飯,好用喔~

小祕訣:多做一些沒有問題,裝在乾淨的玻璃罐裡,上面倒一薄層橄欖油(使青醬與空氣隔離,以免氧化變色),冰在冰箱可以保存數個禮拜呢~ 但要記得,九層塔一定要擦得很乾,青醬才保存得久喔~

 

ABOUT...

義大利麵最常見的醬汁有三種:

白醬(cream sauce,salsa crema),源於肉食居多的北義,以奶油、麵粉、鮮奶油、超司做成,搭配肉類、蛋類、焗烤濃郁香滑。

紅醬(tomato sauce,salsa pomodoro),源於南義的拿波里,此地的蕃茄鮮甜肥美。以蕃茄為主,加上洋蔥、蒜頭、羅勒製成酸香誘人的紅醬,搭配蔬菜、南義盛產的海鮮都很對味~風行全義,還有變化型的波隆那肉醬,以香料蔬菜、豬牛絞肉、蕃茄製成~

青醬(pesto Genovese),源於義大利西北部的熱那亞Genova,又叫熱那亞醬。熱那亞有非常多種類的羅勒,而且品質優良,近法國蔚藍海岸的熱那亞有著充足陽光,此地的羅勒香甜、葉片小而濃綠,故當地發展出了這個醬汁。搭配白肉、海鮮,風味迷人,和蕃茄也對味得不得了~

 

青醬料理派對:

[無國界]青醬松子雞肉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