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503.JPG 

寒流來了好冷喔~~美好的週末卻濕濕冷冷~~窩在家裡開暖爐看電視,總覺得該配點什麼…一盤鮮辣夠味的XO醬炒蘿蔔糕,配熱茶、溫酒,讚喔~~

 

SHOPPING^^

隨意多人份

1。蘿蔔糕  3塊(約400g)

2。調味料:

    XO醬  1大匙

    醬油  2小匙

    辣椒醬  1/4小匙(不放也可以)


PREPARING~

> 蘿蔔糕切成2乘3公分左右的小塊


START COOKING!!!

> 少許油、中火,將蘿蔔糕煎到兩面金黃,加入拌勻的調味料炒勻即可


ABOUT...

XO醬起源於80年代的香港,由香港作家及佛學家王亭之先生首創。他是廣東漢八旗鑲白旗(滿清的八旗由漢軍八旗、滿洲八旗及蒙古八旗共同組成)世家子弟,對琴棋書畫、星相占卜、八字易理皆有研究。XO醬是他出任香港半島酒店顧問時,改良其酒樓嘉麟樓出品的馬拉盞醬(Belachan,是南洋地區一種使用小蝦和鹽製成、很類似蝦醬的醬料,在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都可見到它的蹤跡)而成的一種高級醬料,材料大致是蝦子、瑤柱、金華火腿、辣椒、蒜蓉。其後各酒樓皆有自己的XO醬版本。

XO醬並無標準的配方,大致是以海鮮乾貨為主的名貴食材,加上調味香料製成香鮮中帶辣味的醬料。至於為什麼會稱做XO醬呢?XO原是指至少在木桶中陳放6年半以上(extra-old)的法國干邑白蘭地,為白蘭地中的極品,故以XO來命名此醬料,顯示其為醬中極品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