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高湯真的並不困難~~利用一個有心情的假日,熬一鍋高湯,分裝在小袋中冷凍起來,是作菜的好幫手~~


SHOPPING^^

隨意多人份(可熬1公升的高湯)

1。雞骨架  2隻(或是雞翅8隻,或是雞骨架與雞翅各半。雞骨架熬的高湯比較有鮮味,雞翅的高湯比較有膠質,都讚啦!)

2。香料蔬菜(洋蔥、紅蘿蔔、西洋芹、蒜頭)  適量(主要是去腥用。其中紅蘿蔔、西芹、洋蔥在法文叫mirepoix,是法式料理常用的蔬菜基底。簡單咖很簡單地用了洋蔥半顆和蒜頭2瓣)

3。香草(月桂葉、百里香、巴西里的梗、芹菜葉,這四種香草用棉線綁在一起是最經典的香草束bonquet garni,有的則把芹菜葉換成迷迭香或韭蔥的皮。其他香草也都可以的)  適量(主要是增添香味用。簡單咖很簡單地用了月桂葉一片、乾百里香1/4小匙、巴西里梗3根)


PREPARING~

> 香草用棉繩綁成一束或用小濾網袋裝起來

> 香料蔬菜切片


START COOKING!!!

> 取一大鍋子,放入雞骨,加大量水淹過雞骨,大火煮到沸騰,撈去浮沫

> 加入香料蔬菜及香草束,煮至再度沸騰後,調整火力使水面呈略微波動起小泡的狀態,不需加蓋,熬煮約1小時,放涼、過濾、分裝!

小秘訣:去掉香草束,所做的高湯就是萬用高湯,任何食譜中寫到"高湯"兩個字,都可以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