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80.JPG 

終於大致搬好家囉~~雖然地上堆滿紙箱和紙袋…^^ 廚房是最先清理出來的,民以食為天嘛^^||| 停伙了好幾個禮拜呢~~新居的第一餐是日式歐風咖哩豬肉!!


SHOPPING^^

隨意多人份

1。五穀飯  數碗

2。低脂豬里肌  350g

3。紅蘿蔔  中的2條

4。馬鈴薯  中的2個

5。橄欖油  1大匙

6。自製咖哩粉  1大匙(製法如下)

7。紅酒  50ml(也可以換成優格50ml、蘋果泥50ml、或苦甜巧克力約4乘4見方的薄片2片,做出來的咖哩會有不同風味~~但一次選擇一種就可以了,而且量不能多,否則會蓋過咖哩的風味,反而讓辛苦營造的咖哩香味層次感降低)

8。雞高湯  300ml

9。水  600ml

10。咖哩塊  1/2盒(約是100~125g左右的量。今天混合了S&B的辛口1/4盒和佛蒙特的甜口1/4盒。咖哩好吃的秘訣就是咖哩塊要用不同品牌的來混搭,口味會更有層次!!)


PREPARING~

> 先製作咖哩粉吧~~薑黃2大匙(這是賦予咖哩顏色的,喜歡黃色重可以多加一些),芫荽2大匙、孜然2小匙、肉桂小豆蔻各1/2茶匙、丁香1/4茶匙(這些是咖哩的基本香味),肉豆蔻1/2茶匙、鼠尾草1/4茶匙(這是增加濃醇度用的),茴香1/4茶匙、月桂2片(這是增添香氣用的),一起放到平底鍋裡,用小火培香即成香而不辣的咖哩粉,是製作日式咖哩最好用的咖哩粉。裝在密封的玻璃罐可以放很久喔~~想做成印度辣味咖哩的話,適量添加紅辣椒、薑和黑胡椒(各約1/4至1/2小匙即可),孜然增加為2大匙,再加上芹菜籽1/4小匙,不僅適合來做印度口味,泰式、或馬來西亞式的咖哩也可以喔~~

> 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切塊(馬鈴薯切大塊一點,因為熬煮時會融化變小一些),豬肉逆紋切粗長條(一定要逆紋切,也就是把纖維切斷,否則豬肉會老)


START COOKING!!!

> 熱油鍋,把紅蘿蔔、豬肉放入,炒到豬肉表面變色後,加入咖哩粉,炒到均勻後,加入高湯、水和紅酒(蘋果泥也是此時加入,優格或巧克力則是最後待咖哩塊融化後才加入)待液體滾沸後,小火加蓋燉煮到豬肉和紅蘿蔔變軟,約數十分鐘

> 加入馬鈴薯,再加蓋小火燜10分鐘後,關火,加入咖哩塊攪至咖哩塊融化,開中小火,把湯汁煮到滿意的濃稠度即可


TASTING

> 加個溫泉蛋在上面也不錯喔~~

 

ABOUT...

咖哩最早起源於印度,最初是用香料來為羊肉料理去腥。咖哩指的是混合各種香料,其所燉煮的醬汁或菜餚都是咖哩料理。後來混合香料傳到亞洲各地,包括泰國(加入檸檬葉、香茅、南薑等泰式香料,除了黃咖哩外,還有以乾燥紅辣椒為主的紅咖哩,和以新鮮綠辣椒為主的綠咖哩)、馬來西亞(加入椰漿)、日本(加入法式料理常用的奶油麵糊增加濃稠度,故又稱為歐風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