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27.JPG

DSC00416.JPG 

紅艷艷的食物對簡單咖有不可思議的魔力,無論是油亮火紅的麻辣鍋,或是鮮紅酸香的義式蕃茄醬汁!!


SHOPPING^^

歡樂多人份(此配方可製作約1公升多一點的紅醬,約是12人份)

1。橄欖油  1小匙

2。蒜瓣  5~6瓣

3。洋蔥  中型的1個

4。牛蕃茄  中型的4個或大型的3個

5。整粒蕃茄(Tomato Whole)罐頭  1罐(簡單咖喜歡用Hunt's的,一罐約411g,裡面約有5~6顆蕃茄)

6。蕃茄糊(Tomato Paste)罐頭  半罐(一樣是Hunt's的,1罐340g,約300ml)

市售蕃茄罐頭有很多種,其稠度由稀到稠為Tomato whole--> Tomato pronto--> Tomato Sauce--> Tomato Pureé --> Tomato Paste,如果買不到tomato paste或覺得兩種罐頭混合很麻煩,直接用1罐tomate sauce(約425g)代替兩種罐頭的混合也可以

7。羅勒或九層塔  1小把

8。粗粒黑胡椒、鹽  少許


PREPARING~

蒜瓣切碎,洋蔥切丁

牛蕃茄底部切十字,用沸水燙一下(約10~20秒),沖冷水後,去皮去籽切小塊

> 取出整粒蕃茄罐中的蕃茄,切小塊,汁液要留著

> 羅勒葉片撕成小塊或切粗絲


START COOKING!!!

> 熱油鍋,炒香蒜碎,加入洋蔥丁,小火炒到洋蔥變透明後,加入牛蕃茄丁,中火煮到開始出水後,加入罐頭蕃茄塊、罐頭蕃茄汁液、蕃茄糊、羅勒葉,並視情況加水(約加至比希望的成品稍稀一點點,不用很多,大約50~100ml就差不多了),不加蓋中火煮約20分鐘,以粗粒黑胡椒及鹽調味即可


TASTING

> 煮一把長麵條,拌入紅醬,就是超好吃的蕃茄長麵條了~~

 

ABOUT...

蕃茄長麵條是拿坡里的代表pasta,拿坡里盛產義大利最受歡迎的蕃茄品種-聖馬爾札諾(San Marzano)。在盛產蕃茄的南義大利,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蕃茄紅醬配方,代表了自家的味道。南義大利人說的長麵條spaghetti,就是蕃茄醬汁的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