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8.JPG 

SHOPPING^^

悠哉1人份(此配方約可做出120ml、即8大匙左右的白醬,做1人份的奶油白醬麵剛好,若做焗烤飯或麵,因為還會加上大量的cheese,麵的量用得比較少,約可做2人份)

1。奶油  10g

2。鮮奶油  50ml

3。帕瑪森起司粉  30g(約5大匙)

4。鮮奶  50ml

5。黑胡椒粉、鹽  少許


START COOKING!!!

> 小火把奶油融化後,加入鮮奶油,待起小泡泡後,分數次加入起司粉,攪拌至起司粉融化,再加入鮮奶,小火收至稍濃稠,以鹽和胡椒調味


TASTING

> 白醬搭配火腿燻雞培根等醃製肉類、海鮮、白肉、菇類,都非常美味~~

> 這個起司粉配方的白醬是比較正統的做法,和用麵粉糊化的方式相比,有著濃厚的起士風味,久煮比較不會愈來愈稠,很容易操作~~

 

ABOUT...

北義的酪農業發達,以奶油、乳酪製成的白醬是北義常用的醬汁。白醬的變化型非常多,可加入菇類、絞肉、雞蛋、甚至與紅醬混合,應用在千層麵上。


白醬料理派對:

焗烤白醬海鮮筆尖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