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23.JPG 

SHOPPING^^

悠哉1人份

1。三鮮材料任選3樣  蝦仁3~5隻、蛤/蚵5~6只、透抽小的半隻、去骨白肉魚約半個手掌大1片、豬里肌肉約半個手掌大1塊、豬肝/豬腰約半個手掌大1塊…

2。鵪鶉蛋(熟的)數個或魚板約3~5分公長一塊

3。胡蘿蔔或小黃瓜  1/4~1/2條

4。小白菜或其他葉菜  1小株

5。橄欖油  1小匙

6。料酒  1大匙

7。醬油  1小匙

8。芡水:水30ml+太白粉1/2小匙

9。麵條  1把


PREPARING~

> 三鮮材料先處理:蝦仁去殼川燙至半熟、蛤吐沙、蚵洗淨、透抽切圈川燙至半熟、魚肉切片川燙至半熟、豬里肌切絲、豬肝/豬腰切片川燙至半熟

> 鵪鶉蛋洗淨、魚板切片

> 胡蘿蔔切片川燙至半熟、小黃瓜切片

> 葉菜洗淨切小段

> 麵條煮熟


START COOKING!!!

> 熱油鍋,如有豬肉絲,先炒至半熟,再加入其他三鮮材料,如沒有肉絲,直接加入三鮮材料。加入料酒、醬油炒勻,加入鵪鶉蛋/魚板、胡蘿蔔/小黃瓜略炒後,開大火加入芡汁及葉菜,快速拌炒至想要的濃稠度即可倒到煮好的麵條上

 

ABOUT...

三鮮,指的就是三種鮮美的食材。中國人說的三鮮還分為地上長的、樹上結的、和水中游的。地三鮮是蠶豆、莧菜、黃瓜(或青稞、蒜苗),樹三鮮是櫻桃、杏子、枇杷(或梅子),或櫻桃、梅子、香椿頭(香椿的嫰芽);水三鮮是鰣魚、河豚、海螄(又叫川蜷螺,是一種軟體動物),或是鰣魚、鯧魚、黃魚,或是鰣魚、銀魚(或鮰魚)、子鱭魚(又稱梅鱭魚、鱭魚、魛魚、鳳尾魚、鮆)。

燴,是中式料理中的一種手法,將已初步處理至半熟的食材加入湯料後,勾芡而成。不勾芡的又稱清燴,勾厚芡的又稱羹。

中式烹飪手法可分為: 

火烹-- 烤,鹽焗、泥煨

水烹-- 燒、燉、燜、煨、燴、扒、火靠、汆、涮、煮、熬、滷、醬、浸、蜜汁

氣烹-- 蒸

油烹-- 炸、烹、火留、炒、爆、煎、貼、塌、拔絲、琉璃、掛霜

其他-- 拌、熗、醃、凍、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