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84.JPG 

SHOPPING^^

悠哉1人份

1。照燒醬--  薑片1片、蒜瓣1瓣、醬油1大匙、料酒1大匙、味醂2小匙、砂糖1大匙

2。去骨雞腿肉  1副

3。黑白芝蔴  少許


PREPARING~

> 先製作照燒醬汁:將照燒醬的材料置於鍋中以中火煮至沸騰,並收乾至約2/3的量,使醬汁稍稍濃稠後放涼

> 雞腿肉洗淨,以牙籤戳一些小洞,和做好的照燒醬汁一起放到密封袋或保鮮盒中,冰箱中醃製至少2小時或隔夜(可以一次醃很多,然後冷凍起來保存,冷凍的時候,連著照燒醬汁一起冷凍)

> 烤箱預熱180~200度(小烤箱預熱約5~10分鐘也可以)


START COOKING!!!

> 將醃好的雞腿肉從醬汁中取出,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火兩面各烤約6~8分鐘,其間不時以醃肉的醬汁塗抹(一面大約塗兩三次)

> 若喜歡焦脆的雞皮,可以在烤之前把雞皮面朝下用平底鍋中小火煎約3~5分鐘把雞皮煎脆。烤的時候雞皮那面減少2~3分鐘。

 

ABOUT...

照燒,是日式烹調的一種方式,指的是將食材(主要是肉類或魚類)塗抹以醬油、糖、酒、薑(或蒜)所製成的醬汁(即照燒醬)後,燒烤而成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