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23.JPG

DSC02328.JPG  

料理鼠王中的名菜!!

SHOPPING^^

歡樂多人份

1。洋蔥  半個

2。紅蘿蔔  1條

3。蕃茄(牛蕃茄或其他紅色大蕃茄)  2個

4。茄子  1個(圓的比較耐煮,但今天簡單咖用了長的,也很不錯^^)

5。節瓜  綠的2條 或 綠的黃的各1條(沒有買到節瓜,但燴蔬菜要紅、黃、綠色都有才漂亮,所以用了綠花椰一棵代替)

6。甜椒  1個(若沒有黃節瓜,那麼要選黃色甜椒喔~~如果有黃節瓜,那麼甜椒黃的紅的綠的都可以)

7。橄欖油  3大匙

8。鹽、粗粒黑胡椒  適量

9。巴西里  適量


PREPARING~

> 茄子和節瓜先切塊,灑鹽讓多餘的水分釋出,約20分後,把釋出的水倒掉

> 洋蔥、紅蘿蔔、甜椒切塊

> 蕃茄去皮去籽切塊(先在蕃茄底部劃十字,用熱水燙煮數分鐘即可輕易去皮)

> 如用了綠花椰,切小朵,撕去硬皮


START COOKING!!!

> 在一深鍋中加入橄欖油,油熱後加入茄子和節瓜先炒至略上色,撈起(茄子和節瓜先用大量油炒過後比較能保留漂亮的顏色)

> 同樣的油鍋加入洋蔥、紅蘿蔔、蕃茄丁炒軟並收乾釋出的湯汁後,加鹽和黑胡椒調味,把食材推到鍋子邊緣,在中間加入煮軟一點比較好吃的茄子、節瓜/綠花椰,在鍋緣排上易熟的甜椒,灑上巴西里,加蓋,小火燉煮約15~20分鐘,開蓋後把蔬菜們拌勻就好囉~~高級的法式燉菜呢~~簡單!!


TASTING

> 冷的也很好吃!!

 

ABOUT...

法式燴蔬菜是標準的無水料理,利用蔬菜本身釋出的水分把食材燉煮至熟透軟爛。簡單咖使用了新入手的北非塔吉鍋(Tajine),真是再適合不過!!

塔吉鍋分為略有深度的鍋身和又高又尖又流線的鍋蓋兩個部分。將食材(一定要有富含水分的食材,通常就是蔬菜,再加上水分較少的肉類)切塊放入鍋中,加入調味料,蓋上蓋子加熱,食材釋出的水分受熱後變成水蒸氣,衝上尖尖鍋蓋的頂端後,因為上方溫度較低而漸漸又凝結成水珠,再沿著流線型鍋蓋邊順流回鍋中,如此可以不加一滴水完成燉煮料理,是缺水的非洲智慧。標準的塔吉鍋在蓋頂要有個凹窩(如下圖),可以在此處加少許的水,幫助降溫,讓聚集在鍋蓋頂端內的水蒸氣更快凝集滴落。類似的道理,在中國雲南的汽鍋和天鍋上也看得到喔~~

DSC023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