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57.JPG  

SHOPPING^^

隨意3人份

1。spaghetti  250g

2。義式紅醬  約400~450ml(參見自製義式紅醬,用罐頭的也可以,若市售的罐頭麵醬很難買到純的蕃茄口味,蕃茄蘑菇的也可以,或但注意不要用肉醬口味,才不會蓋過茄子的美味)

3。茄子  1條(今天買了長的,但最標準的是用圓茄喔~~)

4。裝飾用的羅勒或九層塔葉  3小株

5。黑胡椒、起司粉  適個人口味(但不要加太多,品嚐茄子的原味,會有不可思議的美味出現喔~~)


PREPARING~

> 茄子切成約5公分長段,然後縱切成片,用紙巾擦乾水份後,用至少茄子體積2倍量的熱油(約是中溫。測試油溫主要有兩種方法:一是沾水筷子法,把沾了水的筷子放入鍋中,油中的筷子兩側迅速冒泡泡就是中溫,用溫度計約是150~180度;如果泡泡緩慢地冒出且慢慢上升就是低溫,約是150度;如果筷子一接觸到油就瘋狂冒泡就是高溫,高於180度。另一種是麵糊法:把麵糊滴到油鍋中,沉到鍋底再慢慢上浮是低溫,沉到一半就迅速浮起是中溫,幾乎不下沉且冒大量泡泡是高溫)把茄子炸到白色的茄肉變色(稍稍有點透明的感覺),撈起瀝乾後,再用紙巾吸掉多餘的油,備用

小祕訣:茄子加熱時,紫色的外皮容易變成難以引起食慾的棕色。先以熱油或熱水燙過,是維持茄子漂亮顏色的小撇步!!尤其是在做需要加熱一點時間讓茄子變軟爛的料理如魚香茄子、三杯茄子時,更要先炸過或燙過。炸的時候,因為茄子很會吸油,所以即使在家裡,油量也要茄子的兩倍以上,以免茄子一下鍋就把油吸光,溫度降低、表皮也沒有完全沾附油,想藉油炸維持色澤就會失敗喔~~


START COOKING!!!

> 鍋中放入紅醬,加熱後,小火保持溫度

> 大量水中加少許鹽(一人份80g的麵要用約1公升的水,加約1/4小匙的鹽)依麵袋上的指示時間煮熟麵後,撈到紅醬的鍋中,拌勻並用煮麵水調整到喜歡的醬汁稠度(義大利人是喜歡很濃稠的醬汁的,吃完麵後盤子接近乾淨程度的,幾乎不會有醬汁留下;台灣或日式都比較稍微濕潤一點。就看個人喜好囉~),盛到盤中,把炸好的茄子片擺放到麵上,放上綠葉裝飾

 

ABOUT...

諾瑪,是義大利劇作家貝里尼(Vincenzo Bellini)的作品,他生於西西里,西西里人熱愛這齣歌劇且非常引以為傲,常以諾瑪來形容完美的事物。諾瑪麵便是源於西西里島,茄子的香甜和酸香的蕃茄麵交織成另人感動的和諧,一定要試試,一口茄子一口麵,茄子和麵在口中相遇的那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