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78.JPG  

SHOPPING^^

隨意3人份

1。德式香腸  5~6條(今天買了綜合的,圖片上由右而左依序是法蘭克福香腸、白香腸、起司香腸、史特拉斯堡香腸、及煙燻香料香腸)

2。德式酸菜  1罐(約一飯碗的量)

3。馬鈴薯  大的2個或中的三個

4。培根  4~5片

5。白酒  適量(不甜的,約需半瓶或更多)

5。芫荽粉、丁香粉  少許


PREPARING~

> 酸菜用水稍洗一下,濾掉多餘的水份(不洗也可以,但會比較酸)

> 馬鈴薯切厚片、培根切塊


START COOKING!!!

> 燉鍋中以酸菜鋪底,然後放上馬鈴薯、培根、香腸,倒入白酒直到淹過食材,加入香料,先大火煮滾,然後加蓋小火燜煮,蓋子稍開一點小縫,煮到馬鈴薯可以用筷子穿過、香腸變得膨膨的,再開蓋煮到水份幾乎蒸發完,即可~~


TASTING

咬一口皮脆肉多汁的香腸~~~噢噢噢~~~少了黃芥茉一味!!!!!!!!!!!!!!!!!!!!!!!!!>< 下次一定要記得^^|||

 

ABOUT...

酸菜香腸鍋(Choucroute garnie),其實是法國阿爾薩斯地區(L'alsace)的地方菜。酸菜的製法是從由匈奴由中國東北傳入歐洲的。位在德法境的阿爾薩斯曾被德國統治,故菜餚以德式烹調為主。酸菜香腸鍋就是以德式香腸和酸菜(是用包心菜做的,和中式的芥菜不同喲~~)加上阿爾薩斯產的Riesling白酒烹煮而成。標準的酸菜香腸鍋會使用三種香腸-- 法蘭克福香腸Frankfurt sausage(豬後腿肉灌入腸衣後水煮並醃燻製成,就是一般說的熱狗,顏色偏橘黃)、史特拉斯堡香腸Strasbourg sausage(和法蘭克福香腸很像,是以豬肉灌製成的香腸,添加調色,水煮,呈較淡的粉紅色。史特拉斯堡是阿爾薩斯的首府,原為德國領地,但後來為法國所有)、煙燻香腸Montbéliard sausage(法國Montbéliard鎮所產的煙燻豬肉香腸,顏色較深紅),三個部位的豬肉-- 培根肉、鹹豬腳、豬頸背肉(通常是帶骨的),和馬鈴薯、酸菜,加上白酒及一些香料(丁香、芫荽籽、杜松子…)一起燉煮至收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