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59.JPG  

 

DSC02563.JPG  

 

SHOPPING^^

歡樂多人份

1。荔枝果肉  180g(大約8~12顆)

2。藍莓  120g(約一杯250ml)

3。檸檬汁  20ml(大約是半個檸檬)

4。砂糖  100g


PREPARING~

> 藍莓和荔枝各取半量以果汁機或調理機打碎,和剩下的一半水果、檸檬汁、砂糖混合


START COOKING!!!

> 作法和保存請參考~~很簡單的


TASTING

荔枝的果膠少,藍莓的果膠多,但為了多一點荔枝的香氣和特殊的甜味,所以藍莓放得比較少,當然做出來的成品比較稀,如果不喜歡太稀的果醬,可以在裝瓶的時候,取固體的部分為主,剩下的液體部分,加上冰塊和開水,就是好喝的荔枝藍莓果汁~~

另外藍莓的部分,這次使用了冷凍野生藍莓,新鮮藍莓很貴,但冷凍的價格則很實惠!!野生藍莓比較小顆,香味也比一般藍莓豐富一些…

 

ABOUT...

荔枝,Litchi chinensis,是原產於中國華南地區的常綠喬木的果實。荔枝的保存不易,有"一日色變,二日香變,三日味變,四日色香味盡去"之說,也有唐明皇為求楊貴妃歡喜,命人由從產地嶺南的洛州把荔枝樹坎下,再專人運送到長安的故事。

荔枝的品種很多,除了有荔枝三傑美名的:

掛綠-- 中熟,約6、7月可採收。果實呈扁圓型,果皮三分水綠七分紫紅,並有一圈綠色線紋,果蒂旁另有一綠色小果粒的那側稱為龍頭,另一側則稱為鳳尾。以廣東增城產的最為著名,向來是進貢聖上的貢品。清朝納貢的荔枝樹現今僅存一株,就在增城的荔城街的掛綠園中,名為西園掛綠,依然能開花結果。

桂味(桂枝)-- 極晚熟,約7月過後才可採收。果實呈圓型,果皮薄、有尖棘、呈嫰紅色,果肉帶有桂花香而得名。

糯米糍-- 晚熟,約7月可採收。果實呈球型,果皮鮮紅平滑,肉厚核小,味濃且甜。

還有:

三月紅-- 最早熟的品種,約4月即可採收,果皮暗紅。

黑葉-- 中熟,約5、6月採收。果皮深紅,果實呈心型,香氣濃郁。

玉荷包(妃子笑)-- 早熟,約4月底可採收。果實上寬小尖,如同荷包而得名。果皮七分翠綠三分淡紅,果色蠟白,帶有爽脆口感,核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