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02.JPG  

SHOPPING^^

隨意3人份

1。去骨雞腿肉  3支

2。高麗菜  1/4個 

3。小蕃茄  數個(或小黃瓜半截。裝飾用,沒有也沒關係)

4。醃料:

   醬油  2大匙  90ml

   米酒  1大匙

   麻油  1小匙

   砂糖  2小匙

   花椒粒(略壓碎)  1/2小匙

   紅辣椒  1小支

5。淋醬:

   醬油  1大匙

   魚露  2小匙

   花椒油  1大匙(1大匙油加上1/2小匙花椒小火爆香約數分鐘,聞到花椒味即可,要用小火,不要把花椒炸焦,以免產生苦味。也可以一次做多一些存放起來,炒菜、涼拌都可以,很好用)

   檸檬汁  小的一顆(約是20~30ml)

   砂糖  1大匙

   蔥  半支(蔥白蔥綠各半截即可,切碎)

   蒜  1瓣(切碎)

   香菜  1株(挑一些漂亮葉片留著裝飾用,剩下的葉和莖切碎)

   紅辣椒  1小支(去籽切碎)

   花椒  1/4小匙(拍扁切碎)

6。太白粉


PREPARING~

> 雞腿肉洗淨,用牙籤刺一些小洞,加入醃料,醃過夜

> 淋醬先準備好,調勻放在冰箱備用


START COOKING!!!

> 高麗菜洗淨瀝乾,切絲,鋪在盤底(今天的份量有點多,會鋪成厚厚的一層,如果不喜歡可以少放些,裝飾用即可。但高麗菜絲配上淋醬味道很棒,吃不完的冰起來,就變成酸酸甜甜辣辣的醃菜絲,可以放約一個禮拜^^)。小蕃茄切半或小黃瓜切薄片,放在高麗菜絲上(可以讓顏色更繽紛,也增加一些不一樣的清甜口感。

> 雞腿擦去醃料及多餘水份,拍上太白粉,以中溫油炸約十分鐘至熟透後,轉高溫炸至雞皮金黃,即可撈起瀝油、切塊,放在高麗菜絲上,淋上淋醬,就完成了!!


TASTING

看到後面那鍋白飯了嗎?^^


ABOUT...

滇,即雲南,位於中國西南;緬,即緬甸,與雲南的西面相接。有許多少數民族居住在此,加上相同的地理條件,菜式獨特。

雲南南部的自然資源豐富,山珍河鮮皆有,用料奇趣,包括以各式花朵、昆蟲、菌類入菜,口味上講求原味,鹹中有甜,是雲南菜的基本口味,名菜有汽鍋雞、過橋米線、米干、紹子麵、破酥包…;雲南東北地區交通較為方便,近四川,受川菜影響,口味辣而不辛,名菜有與金華火腿、如皋火腿併稱中國三大火腿的宣威火腿(又叫雲腿)、椒麻雞…;雲南西部與緬甸相接,少數民族多,口味受回族、藏族及寺院菜影響多,調味、用料各異,名菜有回族的全羊席、傣族的酸筍雞、納西族的雞豆涼粉、白族的夾沙乳扇、壯族的大力雞…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