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23.JPG  

SHOPPING^^

隨興3人份

1。雞胸肉  2副(約300g,切成約2分分見方的丁塊後,灑點鹽,以1個蛋白和1大匙太白粉調成的蛋白糊抓一抓)

2。乾辣椒  2支(切段)

3。花椒粒  1小匙

4。蔥白  1支(切段)

5。嫰薑  3公分長一段(切薄片)

6。蒜  2瓣(切薄片)

7。豆瓣醬(辣或不辣都可以)  2小匙

8。調味醬汁(先調勻備用):

    醬油  1大匙

    醋  2小匙

    香油  1小匙

    酒  1大匙

    砂糖  2小匙

    太白粉  1大匙

9。熟花生仁  1大把(生花生仁自己用油炸香、或用平底鍋煎香都可以)

PREPARING~

> 將上述食材準備好^^


START COOKING!!!

> 鍋中加入約雞肉2~3倍體積的油,加熱至低溫(可以把醃肉的蛋白糊滴一滴到油中,蛋白糊滴漸漸變白,慢慢往下沉後,再慢慢浮起,旁邊產生細細的泡泡,即為適合的油溫,比平常炸東西的低溫再稍低一點點。有關炸物的溫度,請見諾瑪麵。)後,把沾了蛋白糊的雞丁放入,泡(沒錯,這時不是炸,而是低溫過油,就是慢慢把食材在油中"泡"熟)到每面皆變色,即可撈起。(這個過油的步驟在家裡做比較麻煩,多餘的油也不易處理,也可以直接用1~2大匙油,中火把雞丁炒到八分熟)。

> 把大部分油倒掉,剩下約1大匙油燒熱後,加入乾辣椒和花椒粒爆炒到乾辣椒微微變色,加入豆瓣醬、蔥段、薑片、蒜片炒香,再加入雞丁、調味醬汁、熟花生仁,拌炒均勻即可。


TASTING

配上冰涼的啤酒~~正好7-11正在進口啤酒79折~~呵呵~~炎夏的晚餐,這樣就夠囉~~

 

ABOUT...

宮保雞丁,是已有百年歷史的名菜,有關這道菜名,有二種說法:

1。醬爆雞丁為清光緒年間四川總督丁寶楨家的宴客菜,因他被封為太子少保,人稱「丁宮保」,而得此名。

2。宮,指乾辣椒。以乾辣椒爆炒的菜色,稱為「宮爆(宮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