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77.JPG DSC02791.JPG   


SHOPPING^^

歡樂多人份

1。洋蔥  1個

2。紅蘿蔔  1支 

3。芹菜  1支

4。橄欖油  2大匙

5。豬絞肉  500g(細絞的)

6。牛絞肉  500g(粗絞的,比較有口感。也可以買牛肉絲回來自己再剁)

7。紅酒  200ml

8。紅蕃茄  2個

9。蕃茄糊  8大匙

10。巴西里  2~3小株

11。牛奶(或高湯)  200ml(用牛奶成品比較溫醇,用高湯則比較鮮美,也可以各半)


PREPARING~

> 洋蔥、紅蘿蔔、芹菜莖切成很細的末

> 芹菜葉和巴西里切細

> 蕃茄去皮去籽切丁(處理法請見自製義式紅醬)


START COOKING!!!

> 鍋中加入橄欖油,以中小火把洋蔥末炒到透明後,加入紅蘿蔔和芹菜莖末炒到蔬菜都變軟

> 加入牛豬絞肉,炒到肉變色

> 加入紅酒,轉中大火,讓紅酒滾沸約數分鐘以去除澀味,再轉中小火,加入蕃茄丁和蕃茄糊,燉煮10分鐘

> 加入切細的巴西里和芹菜葉(如果不喜歡芹菜的味道,可以在一開始炒蔬菜的時候就一起加入芹菜葉),再炒10分鐘

> 加入牛奶(或高湯),加蓋,以小火燉煮約1小時

> 拿掉蓋子,依喜歡的程度稍把湯汁收乾一點點,加少許鹽調味


TASTING

長麵條是肉醬的絕配!!小時候,想吃一盤肉醬麵很困難,只有高級的西餐廳或是喝過洋墨水的人會去的新式簡餐咖啡廳才會有。但那鋪滿圓圓直直spaghetti的白盤子,淋上一大杓帶著蕃茄紅色澤的肉醬,總是讓年紀尚小的簡單咖想到便直流口水…好不容易盼到去西餐廳吃一餐,什麼牛排、漢堡排、米蘭豬排、海鮮焗麵都抵不過肉醬麵的魅力,只是,貪心地想要把每條麵條都裏滿肉醬,總覺得肉醬少了那麼一點…^^

DSC02785.JPG  

切個馬鈴薯,水煮或微波到馬鈴薯變軟,用叉子略微壓碎,趁熱扮入一點奶油,舀上一杓肉醬,鋪上一層mozzarella cheese,200度烤到起司上色,配一杯茶,就是一頓美好的brunch!!

DSC02868.JPG DSC02904.JPG  

 


ABOUT...

義大利可大略分為北、中、南三區,和薩丁尼亞及西西里兩個島。義式料理也被大致以這樣的方式區分,北義的肥沃土壤造就發達的畜牧業,濃醇的奶油、起司風味料理和燉飯最有人氣。中義以肉香見長,清淡的、濃重的皆擅長。南義有燦爛的陽光中生長的蕃茄和豐饒魚產,孕育出各式酸香鮮美的海鮮料理。兩個島的料理,薩丁尼亞緯度居中,內部山區有發達的畜牧產業、Pecorino羊乳酪,周邊平地和靠海地區亦有農業和漁業,結合了北中南義的條件,通常被歸在中義。西西里島緯度較南,且地近北非,除了充滿鯷魚、酸豆的義式風味,亦有庫司庫司Couscous、冰淇淋等北非色彩的食材。西西里的畜產業較不發達,但盛產肥美的茄子,許多料理中,皆以茄子取代肉類,具有獨特的風味,一般納入南義。

然而,義大利的各區,皆有不同的物產和飲食特色,北部有利古里亞的青醬、皮埃蒙特的牛肝蕈和Gorgonzola藍起司,中部有艾米利亞羅馬涅的帕馬火腿和巴沙米可醋,南部有坎帕尼亞的聖馬爾札諾San Marzano蕃茄、西西里的橄欖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