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95.JPG  

工作的關係,有時不方便外出買便當,自己帶便當又方便、又健康、又省錢!!這是款早春至仲夏時節非常適合的便當菜色,春色瀾漫時心情飛揚、炎炎烈日時振奮食慾~~^^ 

SHOPPING^^

隨意3人份

1。鮭魚肚(或魚背都可以,但肚肉比較多油脂)  1片

2。毛豆  1碗(初天用毛豆,夏天用豌豆仁。圓圓的豌豆仁是更漂亮的,但春天沒有豌豆仁喲~~因為才長成豌豆莢而已,夏天才有豌豆仁^^)

3。蛋  3個

4。蛋鬆調味汁:

   味醂  2大匙

   砂糖  2小匙

   鹽  1小撮


PREPARING~

> 除了把毛豆洗淨,撈去掉落的外皮,沒什麼好準備的,先煮鍋白飯就好啦!!


START COOKING!!!

> 毛豆用滾沸的水(加些鹽)煮熟後,撈起瀝乾

> 鮭魚用平底鍋煎,一面煎,一面把魚肉拆成魚鬆,撿去皮和魚骨,炒得鬆鬆的就可以囉~~

> 蛋加入調味汁打勻,倒入平底鍋中,以小火慢慢炒,用筷子從中間到旁邊劃圓,再從旁邊劃到中間,慢慢地,隨著蛋汁凝固,軟泡泡的蛋鬆就形成了


TASTING

在便當盒中盛入白飯,把毛豆(或豌豆)、蛋鬆、鮭魚鬆排成喜歡的圖案,就成了美麗的彩色便當了~~心情好好~~


ABOUT...

豌豆(Pea),Pisum sativum,豆科蝶型花亞科蠶豆族豌豆屬,一或兩年生草本植物。很可能是最早被人類栽植的作物,源於地中海、中東、西亞一帶。一年可以播種兩次,春播在二、三月,五、六月時可收豆莢,秋播在十月,隔年三、四月可收豆莢,豆仁的採收則比豆莢再晚一些些。

關於豌豆的故事很多喔~~包括了跟著圖坦卡門王的黃金面具一起出土的"圖坦卡門的豌豆",經過了長久的地底沈睡,豌豆還能發芽結豆呢~~此外,遺傳學之父孟德爾即是經由豌豆的雜交實驗,而發表了孟德爾定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