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29.JPG  

SHOPPING^^

甜蜜2人份

1。南瓜  半個(也可以用白花菜)

2。四季豆  1把(約20根)

3。腰果  1杯(200ml的量杯)

4。薑  1小塊

5。蒜  一瓣

6。紅辣椒  1支

7。香料:

   薑黃葉  1片+ 薑黃粉 1小匙 (新鮮薑黃的香氣是乾薑黃粉遠遠不及的,不過很不容易買,雖然簡單咖種了一株,但冬天比較適合採收,所以用了同樣有香味的薑黃葉子一片,加上乾的薑黃粉作為顏色來源。如果有,那麼就用1小塊新鮮薑黃磨碎。如果都沒有,那麼只有薑黃粉也可以的)

   香蘭葉  1小片(同樣是簡單咖的陽台小香草園採摘的新鮮貨!!某些超市有在賣泰國進口的冷凍品,但價格不斐就是了,沒有的話,就省略沒關係的)

   乾香茅  少許(如果有新鮮香茅,那麼就取1小支磨碎更好!!)

   肉桂粉  1小匙(或肉桂棒1小枝)

   咖哩粉  1大匙

12。椰奶  100ml + 水  100ml (如果喜歡濃郁的椰奶香,用200ml的椰奶也行)

13。鹽  少許


PREPARING~

> 薑、蒜切碎,薑黃葉、香蘭葉撕碎,辣椒切段,南瓜洗淨去籽切塊、四季豆洗淨切段


START COOKING!!!

> 少許油爆香薑和蒜,加入除了葉片外的香料材料及辣椒段炒到香味釋出後,加入椰奶、水和香料葉,煮到沸騰,倒入南瓜,加蓋煮約5分鐘讓南瓜變軟,再倒入四季豆和腰果,拌勻,再煮約2、3分鐘,四季豆熟了即可以少許鹽調味


TASTING

當然是配飯囉^^ 配印度烤餅naan也很不賴


ABOUT...

斯里蘭卡,位於印度次大陸東南方的島嶼。人口以自印度遷入的僧伽羅人和泰米爾人為多,宗教則有印度教、佛教、回教、基督教。先後曾被葡萄牙、荷蘭、英國統治,其後獨立並更名錫蘭,不久後又再改回原名斯里蘭卡。

除了眾所周知的錫蘭紅茶,斯里蘭卡盛產辛香料和椰子,咖哩、椰子油、椰奶是料理中不可欠缺的角色,其咖哩使用的香料比印度更多樣更複雜,辣椒的使用較少,少了辣椒的辣度,更突顯香料咖哩的纖細層次;海岸線捕撈業興盛,魚產豐富;回教、佛教的盛行,使得此地擅於羊肉和素食烹調;地近印度,故印度雜燴飯biryani、各式麵餅麵食,都可看見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