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烤節瓜

SHOPPING^^

甜蜜2人份

1。節瓜  20公分長的兩條

2。extra virgin橄欖油  少許

3。紅酒醋  少許


PREPARING~

> 節瓜洗淨切去蒂及尾,切成約5mm厚的片狀,大火蒸3分鐘

小祕訣:用微波爐專用蒸籠,超方便


START COOKING!!!

> 將節瓜片排列到已熱的鐵盤上,每面烤約3到5分鐘。盛盤。

心得1:用有條紋的鐵盤,斜放,每面烤一半要轉換一次排放的方向,就可以烤出引人食慾大開的斜交網紋。根據簡單咖的觀察,菱形紋路比方形看來美味喔~

心得2:條紋鐵盤一開始就要熱,不夠熱不容易上色


TASTING

> 直接吃就超好吃~ 沾上一點橄欖油和酒醋,又是一番風味!

 

ABOUT...

節瓜(zucchini),是簡單咖非常為之著迷的一種蔬菜。現在在台灣已經很容易買到。

到底什麼是節瓜?

節瓜的學名叫做Cucurbita pepo,葫蘆科南瓜屬,原產於美洲,一年生藤蔓植物。多在夏季時採收,故又名夏南瓜(summer squash)。它有非常多別名,很容易讓人混淆,但以下這些名字,都是指這樣東西:中國的西葫蘆、香港的筍瓜、美國的zucchini、歐洲(尤其英國)的courgette。此外,長到成熟才採收、體型較大的節瓜,又稱做歐南瓜(marrow),是英國人很喜愛的蔬菜。

節瓜的料理變化多端,名氣最大要算是普羅旺斯燉菜(ratatouile)了。

黃瓜和節瓜同科但不同屬,真的買不到節瓜時,可以拿黃瓜來替代,但是,黃瓜水份較多、香氣甜味較淡、口感也較清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