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14年2月1日正式開始在京都生活,轉眼已經一個月了。

京都,原來比我以為的更讓我深深喜愛!

在這裡的日子,每一天,是生活,也是旅行~

有生活瑣事、有驚奇發現、有文化交流、有自我認識~~

她是座很小的城,但步步精彩!不是只有神社寺院和各種祭典,還有融合現代和傳統、在這裡生活的人,來自世界各地想了解這裡的傳統文化的人們、從旅客變成居民…

以前也來京都旅行過幾次,雖說它是個小城,但旅行總是點到點。旅行過很多國家很多城市,我卻驚訝於京都在點和點之間,竟然有那麼多精彩不容錯過!

在這裡居住的時光,我到底能發掘多少這座城的美妙呢?

 

來到京都的第一天就很美好

雖然天氣是陰陰的…

為了家人的來訪,我們租下了一間町家

體驗町家生活似乎是京都旅遊中很有份量的一個角色

各式各樣町家改裝的guest house也很多

這次選擇的「庵(Iori)」提供的是整棟出租的町家,內裝保留相當完好的町家風情,各種上了年紀卻維護得很好用的傢俱、古色古香的樑柱、充滿日式風情的緣廊…

有多間可供選擇、地點、大小、容納人數各不一,價位依淡旺季、入住的人數不同也不一樣,每人每天約15000~20000円

我們下榻的這間惠美須町町屋,最多可以容納6人,位於熱鬧的四条通的靜巷內,交通非常方便,卻有遠離塵囂的安靜

訂房簡單,網路上提出即可,英文沒問題,到達時也有英日雙語的工作人員做環境介紹

屋內的設置非常講究,有新鮮且符合季節的插花、字畫

廚房的設備蠻齊全的,有微波爐熱水瓶電磁爐(但沒有瓦斯爐),可以簡單開伙也可以到鄰近的錦市場購買熟食回來享用,且每天提供有高級的茶葉和有機咖啡

衛浴一套但浴廁洗臉台是分開的

浴室的木製浴缸泡起來非常舒服,還可以欣賞庭院風光

冬天住町家最怕暖氣不足,晚上冷得睡不著,但這裡的暖氣設備相當充足,除了暖氣還有電暖爐和煤油爐,每天下午會有工作人員來鋪上新的布團和棉被

我最愛的是可愛的庭院和緣廊,如果是夏天,穿著浴衣坐在緣廊納涼,會是多好的風景呢?

 

2014-03-05-13-27-56_deco  

{資訊}

「庵(Iori)」京都町家

http://www.kyoto-machiya.com/

arrow
arrow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