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為無形文化遺產的和食,其精華無疑地在京都。

日本人在文化的保留和傳承上,有一套獨特的思想。外國人很容易能一窺其美麗,但沒有一番努力鑽研,則難以登堂入室。和食也不例外,觀光客很容易能找到提供京料理的餐廳,也不乏名店老店,但當地人去的餐廳則另有族群。

這次沾了香港來的參訪者之光,做為老闆宴請香港客人的陪客,來到「京料理--貴與次郎」。

它並非歷史悠久的老料亭,而是老牌旅館柊家的料理長獨立經營的新料亭,提供依應季節、遵循傳統的京料理。日暮時分抵達位在二条城旁的巷弄中可愛的町屋建築,女將已經在等候。進門處裝飾著雛祭人偶。穿過庭園旁的走廊,就來到可容納約20人的用餐空間,可愛的店主就在半開放廚房裡用熱情的微笑迎接大家。

2014-03-09-12-57-39_deco 

裝潢並非豪華路線但舒適宜人,講究精細而且依應季節及食材的食器和擺盤可以感受到店主的用心和細膩。最深得我心料理的是白味增椀物,也就是白味增的湯品。滑順濃郁的白味增湯頭,彷彿法式奶油濃湯的口感但沒有油膩,且香氣和味覺的感受完全不同。

2014-03-09-12-55-30_deco  

 

還有鯖壽司,和白味增一樣是京都的獨特飲食文化。鯖魚多油脂、但也腥味重,藉由發酵的神奇力量,鯖魚搖身一變成為有著cream cheese和酪梨般豐富滑潤的口感和鯖魚獨特風味的美食。

2014-03-09-12-56-40_deco  

在在享用美麗且美味的京美食價格合理,中午套餐含稅2940日圓、晚餐套餐5775的圓起。但需要預約,可以在網路上操作。

{資訊}

貴与次郎

www.kiyojiro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